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强调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30日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0日在首都德黑兰强调,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最佳方式是政治手段而非军事手段,其唯一途径是为巴勒斯坦人提供民主。

  据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说,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唯一合理的途径应该是让巴勒斯坦人在被占领土内外举行自由选举,并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合法性。

  关于他最近有关以色列应“从地图上抹去”的言论,艾哈迈迪-内贾德解释说,他最近的讲话并没有什么新意,只是重申了伊朗过去27年来的立场而已,唯一新的内容是,西方国家50年来一直试图将非法的政权合法化,最近以色列从加沙撤离不应导致一些伊斯兰国家承认以色列。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0日也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人的抵抗运动毫无疑问最终将导致“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以色列)垮台。他说,核武器并不能推翻任何政权或政府,而民族抵抗运动最终将推翻“腐朽的”政权。

  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在每年一度的“耶路撒冷日”前夕举行的一次学生集会上说,以色列应该“从地图上抹去”。这一言论随即遭到欧美国家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谴责。

  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伊朗断绝了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并拒绝承认以色列。伊朗还将每年伊斯兰斋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耶路撒冷日”,以表示对巴勒斯坦人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斗争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