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更换冬季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5 北京日报

  本报莫斯科29日电(记者徐励)莫斯科当地时间30日凌晨3时,北京时间30日上午7时,俄罗斯更换夏令时为冬季作息时间。届时,时针向后拨慢1小时,即莫斯科时间凌晨3时改为凌晨2时。冬季时间变更后,北京与莫斯科的时差由原来的4小时变为5小时。

  由于夏天日照较长,俄罗斯和欧盟国家都采用了夏季和冬季作息时间轮换制。目前,独联体国家只有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三国不使用夏令时。

  据俄罗斯“灯塔”广播电台报道,夏令时每年可以为俄罗斯节省440亿千瓦时的电力,这是俄罗斯电力需求的0.5%,相当于每人每年节省26千瓦时。俄罗斯境内唯一不变更夏令时的地方是航天飞行指挥中心,这里从来不拨动时针。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