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又曝虐囚丑闻 击打犯人胸肩胃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30日电 驻阿富汗美国军方30日说,两名驻阿美军士兵因虐待阿富汗被拘留者而受到军方指控。

  在阿富汗的美军发言人杰里·奥哈拉少校说,这两名士兵涉嫌攻击两名关押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一处军事基地的阿富汗人,击打部位包括胸、肩与胃部。

  美军发表的声明说,攻击行为发生在今年7月初,对这两名士兵的指控包括共谋虐待、人身侵犯与玩忽职守;如果这些指控得到确认,两人将受到军纪惩罚。

  驻阿联军副司令官杰克·斯特林准将说:“军队将调查所有这些指控,并将根据美国军法追究他们的个人责任。”

  这已经不是驻阿美军曝出的第一起虐囚丑闻。2002年,两名关押在巴格拉姆美军司令部的阿富汗人被拷打致死;2003年,阿南部赫尔曼德省的一处美军基地内,一名阿富汗人羁押期间死亡。

  今年10月初,在阿富汗的美军士兵因在军事行动中焚烧塔利班成员尸体而引发舆论哗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