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不会在东方组建针对北约军事同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莫斯科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30日称,俄罗斯不会在东方组建任何针对北约的军事同盟。

  他在接受NTV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不会在东方建立任何‘反北约’集团。军事集团和阵营的时代已过去了。俄罗斯和印度之间并不存在任何军事-政治义务,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合作的权利或者不能集中我们的力量来确保地区或者我们所处空间的安全。”

  伊万诺夫在谈到伊朗的核项目时称,伊朗不应当获得核武器,但是它有和平利用核技术的权利。他说:“作为一个文明国家,俄罗斯反对伊朗或者所有其它不是核国家俱乐部成员的国家拥有核武器。我确信伊朗有利用核能的权利。当然,军事核项目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伊万诺夫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没有发现伊朗‘正在进行秘密核项目或者建设用于制造核武器的基础设施’,这是一个客观事实。”

  他还建议在里海地区组建安全部队以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他说:“在里海地区组建负责治安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运输的安全部队是适当的。从理论上来说,这种威胁是存在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