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众给国会打低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29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联社3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约三分之一的美国民众对国会评价较高,这进一步验证了长期以来美国人对国会的不屑。

  对国会工作表示赞同的民众比率从2月的44%降至35%,原因似乎可以归结为近期两
位国会高官的丑闻,但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战争,汽油价格等都可能是造成支持率偏低的因素。

  最近,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的股票买卖调查案和美国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在竞选筹资过程中的违规行为让国会的道德操守问题引起民众注目。

  此外,有45%的受访者认为,国会的道德操守不好,还有21%的人认为不好也不坏。

  来自纽约的推销员格雷格·戈尔茨坦言辞激烈地说:“我们的国会有钱就能收买。整个国家唯利是图。”

  但是,来自爱达荷城的共和党人克丽丝塔·格奈廷却说:“我听到许多人说那些国会议员如何坏,但我很难相信。”

  这次民意调查由美联社和益普索咨询公司于10月3日至5日进行,共抽查了约1000人,统计误差为正负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