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妃临盆,王室喜添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29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向来比较低调的西班牙王室最近人气急升,多得储妃罗卡索拉诺临盆在即,国民不但非常关心她腹中孩子的性别,对她的爱戴更带动王室受欢迎程度上扬。西班牙更考虑就王位继承权修宪,即使罗妃生下女儿,公主日后都可成为国君。

  王妃昨晚住进医院

  当地时间周日晚上,罗卡索拉诺王妃在丈夫费利佩亲王的陪同下住进了一家名为鲁伯尔的国际医院的私立妇产科医院。据西班牙王室消息,王妃这次住院是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后做出的决定。

  警察在这家位于马德里北部的医院及周围实施了严密的安保措施。摄影记者和电视摄像师在医院门口严阵以待,等待着即将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王室新成员。

  孩子取名成热门话题

  罗妃的预产期为本周,最近她曾以为胎动而一度入院,令举国人民紧张起来。除了罗妃的孩子性别与如何取名等成为人们热门的话题外,报章及网站都纷纷报道有关消息,甚至讨论王储费利佩应否入产房陪伴在旁迎接小生命。

  人们视罗妃如“圣人”,从她最近急升的民望数字便可见一斑。据民调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西班牙人觉得罗妃形象“正面”,94%的人视她为“当代的真正典范”,逾八成人认为她会当上一名好王后。

  欧洲王妃纷纷生子

  西班牙掀起“罗妃热”或“罗妃效应”,情况类似丹麦与挪威王室,凭深受拥戴的王妃令王室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丹麦储妃唐纳森本月中诞下小王子便令举国欢腾;而怀有八个月身孕的挪威储妃赫伊比亦惹起全国关注,闹哄哄地讨论其孩子问题。

  她像一股新鲜空气

  观察家形容,罗妃犹如将“清新的空气”带入西班牙王室,全凭她一人改变了王室的形象,令王室摒弃过时的形象,而变得更具时代气息。

  生女孩也能当国君

  西班牙人原本对王室漠不关心,但自王储于去年5月迎娶了罗妃后,人们都藉它来冲淡两个多月前马德里火车大爆炸惨剧的阴霾。西班牙国王卡洛斯第七名孙儿的性别暂时尚未揭晓,但据称罗妃所怀的是一名女婴。

  西班牙国会正商讨修宪,让女性担任国君,若动议通过,而罗妃生下女儿的话,西班牙的第二储君就可能是女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