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救援队开始在巴灾区接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44 新民晚报

  

我救援队开始在巴灾区接诊

  新华社巴拉考特(巴基斯坦)10月30日电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队设在巴基斯坦地震重灾区巴拉考特的3所流动医院30日上午开始接诊。

  这3所流动医院的帐篷架设在距离中国国际救援队生活营区500米外。根据实际情况
,中国流动医院将开设内科、外科和特殊检查3个综合科室。特殊检查室是中国国际救援队根据其他国际救援队尚未设立而特别增设的医疗服务项目,内容包括心电图、X光、B超等检验。

  中国救援队医护人员在接诊时会为每一位入院治疗的病人建立“野战病历”,以便日后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巴基斯坦卫生部提交流动医院报告,供国际社会对巴救援参考。

  一支由3名内外科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小组,在中国地震局专家的陪同下,30日步行至营地附近的村庄开展巡诊。

  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的工作重点以医疗救护为主,22名医护人员,均来自武警总医院。这些医护人员平均年龄30岁,80%具有高级技术职务,每个人都经过严格的培训,有赴阿尔及利亚地震、印尼海啸等国际救援的实战经验。

  调查显示,目前巴拉考特灾区的外伤感染病人剧增,当地灾区已发现2例麻疹和17例破伤风病例,腹泻已达到传染病的水平。与中国国际救援队驻扎在同一营地的韩国救援队负责人说,目前巴拉考特地区的医护力量仍十分薄弱,韩国救援队的诊室每天大约要接待50名病人。

  救援队3名巡诊医护人员合力给一位小男孩医治脑部外伤新华社记者吴晶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