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 救灾食品上网拍卖 “电子港湾”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44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近期大量出现在拍卖网站“电子港湾”(Ebay)上的军用速食食品引起美国政府关注,因为许多卖家来自刚遭受三场严重飓风袭击的墨西哥湾沿岸各州,而拍品很可能是政府为救灾免费分发的食品。

  美联社30日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已派出调查人员进行调查,虽然尚未决定对所有卖家进行追踪,但正在考虑运用各种调查手段。

  “电子港湾”公司的代表辩称,网站无法证明这些速食食品是否属于援助物资。但美联社指出,网站上一些被拍卖的速食食品外包装上清楚写明:“美国政府财产——商业性再出售属于非法行为”。

  在“电子港湾”29日的竞价中,一箱12份装速食食品已经标到50.99美元,卖家据称来自路易斯安那州,遭遇了飓风“丽塔”的袭击。这样一箱食品,美军的采购成本为86.98美元,网上军品店标价96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