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泉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专题 > 正文

小泉纯一郎任命安倍晋三为内阁官房长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10月31日下午宣布内阁改组名单,现任干事长代理安倍晋三进入内阁,担任内阁官房长官一职。

  此前,小泉还对自民党三大要职进行了人事调动,起用现任国对委员长(森派)中川秀直担任新的政调会长,而现任干事长武部勤和总务会长久间章生则留任原职。

  据报道,当晚将在皇宫内举行正式的批准仪式,第四届小泉内阁将正式成立。

  小泉当天上午在首相官邸召见安倍,向其传达了首次让其担任内阁要职的意向。考虑到自己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明年9月结束,小泉基本决定起用继任首相人选担任内阁要职,并着重着手解决财政重建、中央政府与地方财政的“三位一体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等继邮政民营化之后的各项课题。

  美联社曾报道说,最有可能接替小泉出任下届首相的人选有四名:总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和安倍晋三。麻生太郎已经被任命为日本新外相。

  (信莲)

  相关专题:小泉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