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首都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阿罗约谴责印度爆炸案 菲律宾警方加强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一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三十日谴责发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的连环爆炸为“邪恶的行为”,并下令菲律宾执法部门加强戒备。

  阿罗约说,印度新德里的爆炸袭击凸显出菲律宾需要快速通过一部反恐法,“以减少恐怖分子在我国境内的活动。”

  阿罗约在三十日发表声明说:“在印度人正准备庆祝一个重大的印度教节日之际,我和菲律宾人民一道向新德里最新袭击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我们最深切的同情。”她还说:“我们与世界一道谴责这次袭击,我们将把全球,地区和国内的力量集合起来打击恐怖,包括拦截恐怖分子到为受害者伸张正义。”

  另外,总统发言人本耶当日也敦促公众在亡人节期间密切注意任何可疑活动。他表示,在印度发生连环爆炸袭击后,菲律宾警方已加强了对“软目标”的监控,如市场和商场。

  菲律宾警方三十日宣布,他们将在下周开始亡人节期间加强对马尼拉各公共场所的警戒,以防恐怖分子制造袭击。

  菲警方一位发言人说,由于三名恐怖分子于近日被马尼里拉大区的一个法庭判处死刑,以及印度首都新德里二十九日发生恐怖袭击,警方将在今年的亡人节期间加强戒备,特别是加强对大商场等人群集中场所的警戒。

  大马尼拉区马加蒂市一法庭二十八日判处制造今年二月一起公共汽车爆炸案的一名印尼人和两名菲律宾人死刑。警方说,菲国内反政府组织阿布沙耶夫可能在节日期间进行报复袭击。警方同时还加强了对车站码头的安全检查,因为在节日期间全国各地交通流量将大大增加。

  十一月一日是亡人节,它是菲律宾仅次于圣诞节的重要宗教和民间节日,是人们追念亡者的日子,人们在这一天将去墓地扫墓,并在晚间举行烛光祈祷纪念亡者。

  相关专题:印度首都发生连环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