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难抵国际舆论谴责 被迫重拳打击性奴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02 信息时报
日本难抵国际舆论谴责被迫重拳打击性奴贸易

大津惠子(中)接受国际捐款,她在东京负责管理一家专为受害妇女提供保护的秘密庇护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31日报道,本周,为了一扫“行动迟缓,纵容人口贩卖”的恶名,日本正酝酿出台新法,赋予警方更大的权利,去打击迫害女性的性奴贸易,重点是加强对掮客和买主的监控。

  美列黑名单 日本居第二

  应该说,促使日本加大打击力度的压力来自西方国家。2004年美国国务院的一份报告,曾强烈谴责日本未能有效打击人口贩卖活动,并把日本列入对贩运和胁迫妇女卖淫等犯罪打击不力的“最坏国家”黑名单,排名高居第二位。

  尽管最近美国的一次调查,称赞日本已经在打击人口贩卖方面作出努力,使情况略有改善,但日本依然是名列第二的国家。名列第二意味着,这个国家在制止人口贩卖罪行方面,连最低的标准都未达到。日本繁荣的色情产业,依然为人口贩卖活动提供罪恶的温床。美国的报告指出,日本目前只是努力减少了国内市场的需求。每年,仍有成千上万的女性,被人口贩子骗卖到日本,从事色情行业,她们大多来自泰国、菲律宾、哥伦比亚和白俄罗斯。

  放纵人贩子 专欺受害女

  大津惠子(Keiko Otsu)在东京负责管理一家为受害妇女提供保护的秘密庇护所。她向《泰晤士报》的记者描述了那些逃到庇护所来的女性们:“她们真是惊恐万状,一般都抖个不停,她们知道自己不能去向警察求助,因为她们没有签证。这些女性担心一旦自己被抓回去,恐怕再难活命,或者她们在家乡的亲人会遭到人贩子的伤害……她们每天要接待十几个客人,哪怕犯一个极小的错误,接客的数量就还要增加,而且要终生为奴。她们就活在这样的罪恶之下。”

  针对日本的指责主要集中在“对那些被贩卖和强迫卖淫的受害者保护不够”上。国际劳工组织的一份报告称:“受害者应当得到保护,使她们能恢复正常生活。而日本的现实情况是,她们经常被逮捕、羁押和驱逐,承担了所有的恶果,而那些人贩子和买主们则几乎不曾被起诉。”

  出台新法严惩色情业老板

  日本警方在打击色情和人口贩卖方面行动迟缓是有传统的了,而且直到今年7月,日本才转变观念,在法律上接受“要打击人口贩卖和色情产业”。尽管西方国家,如英国,已经强烈要求日本突击搜捕妓院、按摩房和歌舞伎吧的老板们,但从7月以来的两三个月内,日本还是毫无动静。

  不过日本最近终于要出台相关法律了,即将出台的新法将严惩那些经营色情场所的老板。第一宗起诉发生在上个星期,在长野经营一家夜总会的台湾女老板,被控从人贩子那里购买了一名24岁的印度尼西亚妇女,强迫她做性奴,交易价格约10000英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