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大本钟停工“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4:14 新京报

  为20年来最长一次停摆,检修完毕将拨慢1小时

  

英国大本钟停工“体检”

  10月29日,工程师在对大本钟进行“体检”。

  由于年久失修,大本钟4个刻钟的音锤减震器已经坏了3个。此次维修,大本钟将更换新的音锤减震器和时钟。此外,工程师还将为这些钟调音。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伦敦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大本钟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3时)陷入“沉默”,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10月31日零时)重新工作。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是大本钟20年来最长的一次停摆。停止工作时,英国仍是夏时制,而重新“上岗”时,夏时制已结束,所以被拨慢1小时。这次大本钟停止报时并非故障所致,而是为了进行例行检修。大本钟维护队发言人迈克·麦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采访时说,这种检修大约每隔15到20年进行一次,机械师们将趁此机会检查大本钟的损耗情况。

  据报道,工程师将为大本钟更换时钟和部分刻钟的音锤减震器,由于年久失修,4个刻钟的音锤减震器已经坏了3个。此外,工程师还要花好几个小时重新为这些钟调音。事实上,这个周末的检修工作只是大本钟全面维护工作的一部分。英国政府计划形成一项新制度,即每隔5年或10年对大本钟进行一次维护,以确保它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工作。

  大本钟的正式称呼为“大钟”,坐落于英国国会大楼的圣斯蒂芬钟楼上,1859年建成。严格地说,大本钟指的仅是13吨重的时钟。在大本钟建成后的157年间,它很少停摆,即便在二战期间,在遭遇无数德国炸弹攻击后,它与格林尼治时间的误差也保持在1.5秒之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