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首都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印度总理称外国恐怖组织卷入新德里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总理辛格10月31日称,外国恐怖组织与10月29日新德里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有关。路透社指出,辛格此言是暗指巴基斯坦武装组织可能参与了爆炸事件。

  据报道,辛格31日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通电话时要他遵守承诺“停止跨境恐怖主义”。辛格的发言人巴鲁称,辛格对“外国恐怖组织卷入爆炸事件”感到担忧和失望。巴鲁没有具体说明当局找到什么证据,显示有外国恐怖组织卷入爆炸事件。

  2001年,巴基斯坦被指责与印度议会大厦遭袭有关,两国关系一度剑拔弩张。后来,印巴经过数年的磕磕碰碰,两国关系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印度新德里的连环爆炸事件有可能再度影响两国关系。

  巴基斯坦对此也十分敏感,就怕被冤枉。新德里爆炸发生后不久,巴基斯坦官员就开始谴责恐怖袭击。穆沙拉夫在31日称,发生在新德里的流血事件是“卑鄙的恐怖袭击”。他对记者表示,巴基斯坦将完全配合爆炸案的调查。(韩榕华)

  相关专题:印度首都发生连环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