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称布什希望他在明年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31日说,美国希望他在明年4月的意大利大选中获胜。

  贝卢斯科尼在白宫与布什会晤结束后向意大利记者说,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干涉意大利内政,“美国政府只是害怕意大利政局的改变。”贝卢斯科尼说,他告诉布什,他将会赢得下次的大选。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总统布什认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具有非常强的领导力。在他的领导下意大利成为了我国的亲密盟友,并且在安全与和平领域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在一个关于明年4月

意大利大选的民意调查中,贝卢斯科尼落后于他的对手罗马诺·普罗迪(曾任意大利总理、欧委会主席)。普罗迪表示,如果他当选,他将保证促成意大利军队撤出
伊拉克

  贝卢斯科尼作为美国的重要盟友虽没有参加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但在巴格达陷落后也向伊拉克派驻了军队,帮助伊拉克重建。意大利现今还有近2900名士兵留驻伊拉克。

  贝卢斯科尼在访问华盛顿之前曾表示,他多次提醒过美国不要入侵伊拉克。

  在一个名为“La7”的电视台的采访中,他说:“我曾经多次告诉美国总统不要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吴俊)(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