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反恐法规定可枪击被追踪恐怖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6 北方网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日前表示,澳政府正在致力于在今年圣诞节前施行更严厉的新反恐法。这一新反恐法需要得到澳大利亚6个州的批准才能获得通过,霍华德要求各个州的州长在11月1日之前对最终的法律草案做出回应。接下来,反恐法草案将在本周周末前提交给议会讨论。

  目前该法案的详细内容一直是绝密,州级官员已经被告知,如果他们将正在审阅的
草案内容公开就将面临司法处罚。早前,堪培拉地区的州长就因为将其中一些内容在互联网上公开而遭到了霍华德的指责。

   这一反恐法草案的主要内容涉及采取更严格的控制和防范措施,并给予有关当局对被追踪恐怖嫌犯进行枪击的权力。这一草案被部分抗议者视为压制了民权自由,为此在霍华德位于悉尼的寓所门外还发生了小规模的游行活动。

  对此,霍华德表示:“这个新反恐法出台之后,民众仍然可以用卡通画来骂我,也可以散布攻击政府的言论,发表他们对政府任何政策的不满,所以这部法律不会限制言论自由和其他基本的民主权力。”(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