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已发现30余件野鸟禽流感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17 光明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十月三十一日证实,加国境内已发现三十余件禽流感案例,但都只限于野禽,并无人类感染病例。

  据“中央社”报道,食品检验局八、九月间在加国七个省份对野禽展开监测计划,在魁北克发现二十八个感染病例,缅尼托巴省则有五例。不过,官员指出,初步迹象看来,这些病例都属H5型禽流感病毒,而非在亚洲造成疫情的H5N1病毒,亦非另一种威胁性高的H7
型病毒。

  食品检验局的克拉克博士指出,鉴于H5和H7型禽流感对于畜养业可能造成的威胁,该局正加紧追踪相关病例,目前也还在温尼辟的外来动物疾病研究中心做进一步检验,一一确认这些已发现案例所含的病毒株类别。他强调,禽流感大部份的病毒株并不致于造成重大卫生威胁。

  克拉克指出,食品检验局已通报各地鸡禽养殖业,加强卫生安全管制及保护措施。

  加国食品检验局在这项研究上,共搜集四千八百个样本,该局官员表示,其它省份的检验结果将在本周稍后陆续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