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拟纳移民满足劳动力需要 每年3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0月31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公民和移民事务部长乔·沃尔普31日向议会提交年度报告,建议调整移民政策,大幅增加年度移民配额,以满足加国内对劳动力的迫切需要。

  根据目前政策,加拿大每年吸收的移民人数在22万至24.5万人之间。沃尔普建议从明年开始,在5年内将这个数字提高至每年30万。据统计,去年一年加拿大共吸纳新移民23.
6万,今年预计吸纳24.5万,而明年目标将在22.5万至25.5万间。

  沃尔普还建议增加临时工作签证数额,为贸易领域补充劳动力。此外,他还希望在国内外增加移民事务工作人员,加快审理积压的70万宗移民申请;并调整相关政策,允许持临时工作签证的外国人或留学生在工作一段时间后申请移民等。

  沃尔普上月走访全国后曾表示,加拿大劳动力极端短缺,全国没有一个地方不向他说需要更多人手这句话。加拿大的工作机会远远超过劳动力市场的供给,因此迫切需要引进更多移民。

  加外长佩蒂格鲁本月初也强调,加拿大需要新移民以填补劳动人口退休所留下的空缺,理想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将全国人口增至4000万。

  目前加拿大总人口为3200万,过去10年间仅增加了300万。外来移民是加拿大人口增长的最主要来源。但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报告显示,虽然80%的新移民在抵达加拿大后两年内可以找到工作,但只有5.2%的人得以一展所长,大部分人不得不从事与原来专业无关的职业。报告显示,外国学历很难获得承认,或缺乏加拿大工作经验,成为移民发挥专长的最大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