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推行非中央集权化进程 大省合并计划公投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50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0月31日电(记者刘国强)根据秘鲁全国选举程序办公室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在全国16个省中,有15个省的绝大多数选民对“大省合并计划”投了反对票,只有南部的阿雷基帕省获得了多数赞成票。

  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统计的263.34万张选票中,赞成“大省合并计划”的票数为43.86万张,占已统计票数的16.7%;反对票为178.39万张,占已统计票数的67.7%。

  在30日举行的这次全民公投中,共有700万登记选民参加投票。投票当天,有70多名闹事者被警方逮捕。

  “大省合并计划”是秘鲁现政府极力推行的非中央集权化进程中最重要的一步。秘政府原计划将全国现有的16个省合并为5个大省,但这一公投结果意味着该计划遭到彻底失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