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东盟国家制订出禽流感防控应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日电(记者吴小军)东盟秘书长王景荣1日在此间表示,面对几个东盟国家已发生禽流感个案的情况,东盟已制订出禽流感防控应急计划,决定进一步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共同努力控制禽流感的蔓延。

  王景荣在亚洲协会香港分会举行的午餐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禽流感绝不是某一个国家面临的问题,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去控制蔓延。东盟成员都已表示将协调在抗击
禽流感的方面的力量并愿意为其他有困难的成员国提供帮助。

  他表示,东盟各国应加强对

禽流感的监控,建立热线联系并分享重要信息。他强调增加信息的透明度是危机处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王景荣指出,协调力量确认禽流感

病毒是否有可能在某一地区蔓延,并提出相应对策是另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相应工作还将包括指定专门的
医院
对患者进行治疗、筹集到足够的抗病毒药物和在民众中普及防疫知识。

  调动东盟各国政府力量严控禽流感并大力筹集经费,以便对按照有关部门指令大规模宰杀家禽的养殖户进行经济赔偿是东盟着手的另一项工作。

  他强调指出,加强对各国家禽养殖人员和经常接触到活禽的民众进行防止禽流感传染基本知识的普及也是一项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

  在谈到中国在控制禽流感方面的努力时,王景荣表示,中国政府在禽流感控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做到了信息透明化。

  在谈到东盟与香港的合作时,他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实验室和科研力量,目前印度尼西亚一些禽流感病毒的确认就是在香港进行的。东盟在此方面将进一步同香港合作。

  他认为,控制禽流感的蔓延将成为11月在韩国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12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东盟首脑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