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否认在乌俄边境掩埋化学武器和核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3:17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1月1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外交部长塔拉修克1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否认乌克兰在乌俄边境地区掩埋化学武器和核废料。

  乌克兰电子期刊《共青团真理报》近日刊登了怀疑乌克兰在乌俄边境掩埋化学武器和核废料的文章。塔拉修克在记者招待会上就此发表评论说,乌外交部就此问题询问了国防部、紧急情况部、核事务管理署等部门。获取的文件和资料证明《共青团真理报》的报道不
符合实际情况,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说,

乌克兰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缔约国,并加入了总部设在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曾5次向乌克兰派遣使团对乌克兰完成公约规定义务的情况进行检查。所有的检查中均未发现乌克兰有违反公约规定的行为。

  塔拉修克还否认乌克兰掩埋核废料。他说,乌克兰的核设施和核废料都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派驻乌克兰使团的经常性监测之下。

  原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以及独联体其他国家境内遗留了大批化学武器。乌克兰自90年代初多次要求俄罗斯提供可能在乌克兰境内仓库保存化学武器的资料,均未得到答复。在乌克兰境内是否还保存着原苏联时期的化学武器至今未得到证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