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申请为妹妹当“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日报道,一位17岁少年因父亲离婚而去,母亲因病过世而与妹妹面临分别被人领养的命运。为不和妹妹分开,他日前向法庭提出申请,让自己做妹妹的“爸爸”。

  据报道,这位少年名叫斯考特,是英国切斯特郡人。斯考特家境贫困,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而去,剩下他和母亲还有11岁的妹妹爱米相依为命。但6个月前,母亲因肺癌
撒手人寰,剩下他和妹妹住在一套仅有3个房间的公寓中。

  6个月来,斯考特已承担起照顾妹妹的任务。但兄妹俩日前接到通知,由于2人都未成年,即将面临被人分别领养的命运。为不和妹妹分开,斯考特日前向法庭提出申请,让自己做妹妹的“爸爸”,勇敢承担其照顾妹妹的责任。法庭同意了他这一离奇的请求,批准他成为爱米的“爸爸”———即爱米的第一看护人。

  但按照法律,斯考特在获权成为妹妹的“爸爸”后,也必须承担父母所欠的5万英镑房屋抵押贷款。这一下子让仍在读专科学校的斯考特犯了难。幸好,考虑到斯考特的处境,日前,银行已批准他可以暂缓交房屋贷款,直到他工作后有收入时为止。

  据悉,斯考特目前已经暂停了学业,正在找一份工作赚钱养家。与此同时,一名社会工作者目前也协助兄妹二人做家庭预算、做饭等事情。斯考特说:“赚钱交各种生活费,对我而言的确很棘手。但我们正力图解决这一难题。”(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