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妓女换口供外加性虐待 关塔那摩美军遭澳籍嫌犯指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澳大利亚外长亚历山大·唐纳日前称,将对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一名澳籍恐怖分子嫌犯遭受美军性虐待一事展开调查。而此名嫌犯将于11月18日接受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

  未被审判已被拘禁近4年

  据法新社11月1日报道,这名被拘留者名叫大卫·希克斯。大卫的父亲特里·希克斯10月31日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一个节目中表示,大卫在未被审判的情况下已经被拘禁了近4年。特里表示,大卫被美国人抓获后不久,就经历了2次长达10小时的严刑拷打,他的肛门还被一些东西戳入。

  另外,大卫的狱友、前关塔那摩被拘留者马丁·穆班也透露,大卫曾告诉他说自己被蒙上眼睛从海湾地区的一艘美军军舰转移到了一处不知名的地方,大卫相信那是阿富汗或是巴基斯坦。在那里,大卫被继续蒙着眼睛,遭到一些操着美国口音的人殴打、扇耳光和性虐待。

  据悉,上周刚刚有一名前关塔那摩美军牧师指控说,在狱中,美军曾向大卫提供妓女来换取信息,令大卫十分难堪。而大卫的军方律师还表示有目击证人和照片支持这些指控。

  澳官员亲自调查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透露,澳大利亚官员曾会见过大卫很多次,但奇怪的是,大卫此前并没有提出“性虐待”的指控。唐纳说:“大卫只说过他遭受严刑拷打,我们还让两个美国小组调查过,结果什么也没有调查出来。这次,关于性虐待的指控将由在美国的澳大利亚官员进行调查。”

  大卫将在11月18日接受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美军对他的指控包括:谋杀未遂、援助敌人和在“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训练。但他对这些指控全部予以否认。(王亮亮)
用妓女换口供外加性虐待关塔那摩美军遭澳籍嫌犯指控(组图)
  图:关塔那摩美军丑闻不断。图为今年5月,喀布尔大学近千名学生举行反美游行,抗议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亵渎《古兰经》的行为。

  新闻人物:

  澳养鸡场老板被拉登接见20多次

  今年29岁的大卫·希克斯原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一家养鸡场的老板。2001年,希克斯皈依伊斯兰教并加入一个偏激的组织。希克斯后来被“基地”相中送到了阿富汗的首都喀布尔。希克斯事后承认,他到喀布尔接受训练纯粹是想周游阿富汗看看喀布尔。

  被“9·11”吓坏

  “基地”的高层对来自西方的白人受训者十分器重,不时前来视察,其中拉登更是每回都要召见一两个学员跟他共进午餐。希克斯声称,他被拉登接见过20多次,而且还跟拉登的头号助手穆罕默德·阿提夫深入交流过很多回。

  2001年9月11日,希克斯在巴基斯坦看到美国世贸大楼遭到恐怖袭击的惨状,顿时吓坏了,决定回澳大利亚。希克斯先回阿富汗取自己的包裹。然而,美国已经开始对阿富汗实行报复式袭击,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为了搜查间谍,关闭了边境。
用妓女换口供外加性虐待关塔那摩美军遭澳籍嫌犯指控(组图)
  图:美军对大卫·希克斯的指控包括:谋杀未遂、援助敌人和在“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训练。但他对这些指控全部予以否认。

  被迫与塔利班并肩作战

  希克斯被困在塔利班和美军的战火中。希克斯说,阿富汗边境关闭,所有外国人插翅难飞,自己在那种情况下只有站在塔利班这边与美军作战才能暂且活命。

  在美军和塔利班的炮火中经历了2个星期,希克斯找到了一个出租车司机愿意带他离开阿富汗。结果令他哭笑不得的是,他竟然被出租车司机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美军。从此,希克斯成为美军的阶下囚。(冰山)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