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一上校被炸死为伊战以来美死亡军衔最高军官伊要求驻伊联军多待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55 生活报

  为伊战以来美死亡军衔最高军官伊要求驻伊联军多待一年

  据美国媒体报道,驻伊拉克美军第184步兵团第1营指挥官威廉·伍德上周被路边炸弹炸死。他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迄今驻伊美军中生前军衔最高的阵亡军官。

  美军声明说,44岁的伍德生前所属部队被部署在巴格达以南巴比伦省。他最后一次
任务是控制曾发生路边炸弹爆炸事件的一片区域,结果又一颗路边炸弹的爆炸将他抛入运河中,导致伍德当场丧生。

  当时军衔为中校的伍德还不知道,上级已经批准将他提升为上校。

  另据报道,伊拉克境内最近袭击不断。驻伊拉克美军10月31日发表声明说,共有6名美军士兵当天在巴格达附近遭反美武装袭击丧生。

  此外,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10月31日晚还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60多人伤亡,死亡者至少有20人,其中包括5名警察。警方说,至少有6辆汽车和10家店铺在爆炸中被损毁。

  由什叶派穆斯林占多数的巴士拉此前是伊拉克治安相对较好的城市,但最近已发生了多起针对驻伊英军和伊拉克军警的袭击事件。

  在此情况下,伊拉克总理贾法里10月31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批准驻伊联军延长驻军时间一年,以协助伊拉克政府维护国家安全。

  根据联合国去年6月的决议,驻守伊拉克的联军将于今年底到期。为此,贾法里致信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上述要求。他说,伊拉克安全力量正在扩大,但还无法确保国家安全。伊拉克需要更多时间进行人员培训和装备的配备。

  目前,联军在伊拉克共有17.5万人,其中,美军大约有15万人。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