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强力部门已平息多起监狱暴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1月2日电 (记者任瑞恩)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司法部行刑总局新任局长穆克耶夫2日说,强力部门已平息吉多座监狱1日发生的囚犯暴乱。目前,除两座监狱和一座劳改所的犯人宣布绝食外,其余监狱的管理都已恢复正常。

  穆克耶夫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警方调查认为,这场暴乱的罪魁祸首是一个名叫巴图卡耶夫的囚犯。这个在比什凯克近郊31号监狱服刑的囚犯是吉最臭名昭
著的罪犯之一。1日,在吉警方准备从监狱中押解出包括巴图卡耶夫在内的28名囚犯,以调查10月20日发生的吉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阿克马特巴耶夫被囚犯打死的事件时,巴图卡耶夫用电话向其他监狱的囚犯团伙头目下达了暴乱命令。

  穆克耶夫说,暴乱平息后,警方在31号监狱缴获了两支冲锋枪、4支手枪、多把匕首以及大量本国和外国货币,还搜出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巴萨耶夫和马斯哈托夫的照片以及车臣非法武装分子使用的旗帜。他说,吉司法部、内务部和国家安全局目前正联手对暴乱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1日早晨,吉全国至少有7座监狱发生囚犯暴乱,其中包括关押众多重刑犯的31号监狱和位于吉南部最大城市奥什市的一所监狱。吉警方被迫对暴乱者使用武力。据吉当地媒体报道,共有20多名囚犯在暴乱中被打死,警方也有人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