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一名头目从阿富汗越狱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参与美军“虐囚”案件的辩护律师称,一名据信是“基地”组织头目的犯人从驻阿富汗美军一所关押机构逃跑,从而无法指证被疑对其虐待的美军士兵。

  奥萨马·阿尔·法鲁克是“基地”组织在东南亚地区的一个重要头目。2002年夏天,他被印尼当局抓获,随后移交美国。

  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官员1日晚证实法鲁克7月10日从驻阿富汗美军一所关押机构逃跑。法鲁克2002年指控一名美军预备役中士在关押机构中虐待他与其他三名犯人,包括让法鲁克背对墙壁对其殴打。被虐犯人中有一人后来死亡。

  这名中士的辩护律师1日质问法鲁克的去向,以及陆军在自己代理人开庭时为找到法鲁克将采取何种措施。

  美军一名检控官证实法鲁克与其他三名囚犯从关押机构中逃跑,现在还未被找到。

  法鲁克2002年9月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封面故事”报道。在名为《‘基地’恐怖分子自白》的文章中,法鲁克详细列举了他在东南亚发动恐怖袭击的计划,包括在当年美国“9·11”事件纪念周年前后想要轰炸美国驻外国使馆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