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发生全国性监狱暴乱24名囚犯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一日发生全国性监狱暴乱,目前已知至少有二十名囚犯在与警方的冲突中被打死。

  该国司法部行刑总局的官员说,从当日清晨起,吉全国至少有七座监狱发生囚犯暴乱,其中包括位于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三十一号监狱。暴乱的囚犯们拒绝服从监狱管理人员的命令,一些囚犯还不知从哪搞到了武器,向管理人员发动攻击。新任命的吉司法部行刑总
局局长穆克耶夫在冲突中受伤。

  为尽快制止暴乱,吉警方被迫向暴乱者使用武力。

  这位官员说,吉内务部的军警目前已完全包围了三十一号监狱并与暴乱囚犯处于对峙状态。

  此外,警方也已粉碎了位于吉南部最大城市奥什市监狱中五百多名囚犯的越狱企图,并控制了楚河州和贾拉拉巴德州暴乱监狱的局势。

  另据吉官方人士透露,此次全国性监狱暴乱具有很强的组织性,暴乱可能与警方当天调查前不久发生的吉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被暴乱囚犯打死事件有关。

  吉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阿克马特巴耶夫十月二十日在视察三十一号监狱时被暴动的囚犯开枪打死。根据吉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犯罪组织早就企图秘密控制这所关押着许多重犯的监狱。监狱暴动很可能得到了来自狱外犯罪组织的支持。

  吉尔吉斯斯坦目前共有三十五座监狱,共关押着约一万七千名囚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