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冷面”对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32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伊朗官方通讯社11月1日说,伊朗外交部决定替换伊朗驻英国大使穆罕默德·侯赛因·阿德利。此人被认为是与西方关系密切的温和派外交人士。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阿德利向外交部申请退休,但没有给出具体原因。阿德利被派遣到英国担任大使刚过一年。

  这家通讯社援引伊朗驻英使馆的声明说:“阿德利的退休申请已经得到批准,他的大使任期已经结束。”报道还说:“再过几周,在与英国官员告别后,他将回到伊朗。”

  此外,伊朗《信息报》报道说,伊朗外交部还打算撤换伊朗驻法国、德国和日内瓦的大使。这批可能面临撤换的外交官大多是在伊朗前总统当政时期接受任命的,他们密切参与了伊朗与欧盟关于核问题的谈判。

  一些伊朗媒体推测说,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正着手对外交官进行“大换血”。

  伊朗议员卡齐姆·贾拉利1日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伊朗外交部已经告知议会,在2006年3月以前,外交部打算撤换最多40名驻外大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