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朝鲜高官访问美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6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记者 钟秋

  10月27日,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访问了华盛顿,与美国国会议员和国务院官员展开座谈,这是朝鲜高官 多年来首次走访美国会,因此引起了人们关注。

  由于美国和朝鲜没有外交关系,通常情况下,朝鲜派驻联合国的外交人员被限制在以
纽约为中心方圆40公里的范围 内活动。

  这次,韩成烈是应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柯特·韦尔登的邀请访问美国国会的。虽说“朝鲜希望与美国改善关 系”,但“铁嘴钢牙”的韩成烈,在美国国会态度依然强硬如初,大力抨击美国对朝鲜的政策。

  韩成烈被要求不参与任何媒体活动。有鉴于此,韩成烈在座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言不发”,而是向记者散发了 事先准备的一份声明。

  这份声明表示,虽然美国对朝鲜存在敌意,但朝鲜还是想与美国改善关系的。然而,美国政府却正以“迂回”方式制 裁朝鲜,“近日,美国对朝鲜施加了新的制裁,包括阻止朝鲜合法的资金往来,无端指责朝鲜从事毒品与假币的非法交易等。 ”

  韩成烈称,美国对朝鲜的任何制裁都将是对“朝鲜的宣战”,“朝鲜将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自卫措施对付美国施加的 压力”。

  众议员韦尔登不无苦涩地把韩成烈的声明描述成“与两党议员坦率地交换意见”。民主党众议员侯特表示,议员们都 认为,目前朝核局势对谁都没有好处。如果能在朝核问题上再进一步,那么对各方都好。

  虽然朝鲜在第四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上承诺将放弃核计划,但前提是获得轻水反应堆。因此,议员们对这个结果 反应谨慎。某些保守人士担心,美方谈判代表给了朝鲜一个反悔的余地,更糟糕的可能是,给了朝鲜一个为自己的核计划自圆 其说的机会。

  韩成烈事后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强调,除非朝鲜拥有了轻水反应堆,否则,朝鲜不会先行公开其核计划的一切细节 。如果韩国承诺向朝鲜提供电力是作为对轻水反应堆的替代,那么朝鲜对此“不感兴趣”。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