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在八个国家建立秘密监狱关押基地骨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披露,中央情报局曾将“基地”组织最重要的一些囚犯秘密关押在东欧一些国家,并在那里审问他们。

  据报道,中央情报局于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开始建立秘密监狱系统。在不同时期,中情局的秘密监狱遍及8个国家,其中包括泰国、阿富汗、东欧几个国家以及古巴关塔拿摩基地中的一个较小拘留所。

  这些秘密监狱的存在和位置只有寥寥几位美国高官、监狱所在国最高领导人和情报机关首脑知晓。美国国会中负责监管中情局工作的几乎所有议员均不知情。中情局也从未承认建立过此类监狱。

  在美国机密文件中,关押“基地”组织骨干的监狱被称为“黑场”。目前外界几乎无人知道黑场中关押囚犯的具体身份,以及审问他们的方式。《华盛顿邮报》称,在“黑场”内的100多名嫌疑人中,有30名恐怖组织重要头目。这些重犯被隔离关押,不受任何司法保护,而且非中情局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接触他们。

  报道称,美国在外国关押这些囚犯的原因是,美国法律不允许在完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关押囚犯。《华盛顿邮报》还称,由于美国政府高官担心“反恐行动”受干扰以及有关国家遭报复,该报不会透露有美国秘密监狱的东欧国家国名。(万宏)(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