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牛津学子当“人体炮弹”酿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5 深圳晚报

  被“投石器”发射到高空后活活摔死

  牛津学子当“人体炮弹”酿惨剧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11月1日报道,一名牛津大学年仅19岁的高才生为了寻求刺激,被中世纪的超级武器——“投石器”发射到30米的高空,但不幸的是,由于身躯过于庞大
,他竟然没能像其他人一样,飞行足够的距离落在安全网里,而是像秤砣一样重重地摔在地上。

  活活摔死

  这出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在2002年11月,而此事件的来龙去脉11月1日才由英国《苏格兰人》报披露出来。不幸的牛津学生名叫克斯迪丁·杨可夫,出事时才19岁。

  当天,克斯迪丁和几位同学来到在英国布里奇沃特市乌拉文顿镇附近的一块空地上,打算尝试一下在“投石器”中当“人体炮弹”的滋味。克斯迪丁是当天第五个从“投石器”中发射的人,其他4人都落在了安全网里,但不幸却降临到克斯迪丁的头上。

  当时,克斯迪丁被“投石器”发射到30米的高空,但由于身躯过于庞大,他没能像其他人一样,飞行足够的距离落在安全网里,而是像秤砣一样重重地摔在地上。由于伤势严重,身体多处骨折,克斯迪丁被送往布里斯托尔皇家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气绝身亡。

  大发横财

  这部“投石器”是46岁的大卫·埃特肯西德和34岁的理查德·维克斯共同设计打造的,他们两人都是英国“危险运动俱乐部”的创始会员。去年,他们就克斯迪丁意外死亡案在布里斯托尔皇家法庭出庭受审,但由于证据不足,他们被法官当庭宣判无罪。

  这种充满风险的“投石器”是根据中世纪的超级武器———“投石机”打造的。自从“投石器”问世以来,这项冒险运动很受欢迎,而埃特肯西德和维克斯也从中发了横财。每位寻求刺激的人必须付高价,才能充当“人体炮弹”过把瘾。(北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