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柬两国签署加强水利合作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1月2日电(记者雷柏松)中国和柬埔寨政府代表11日在金边签署两国水力资源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这一领域的互利合作。

  中国水利部长汪恕诚和柬埔寨水资源与气象大臣林根霍在备忘录上签字。双方表示,中柬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两国在水力资源管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方面的互利合作,更多地造福于两国人民,并在互利互信的基础上建立短、中、长期合作关系。根据备忘录,中柬
两国还将加强相关领域的政府和商务代表团互访和专家交流活动,并增进两国在技术培训、信息和经验方面的交流。

  林根霍说,柬中友谊历史悠久。柬埔寨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感到鼓舞。柬埔寨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长期以来在维护柬埔寨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发展民族经济方面给予的宝贵援助。他重申,柬埔寨坚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他还说,中国在水资源管理和水利、水电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长江三峡水电站工程浩大,技术先进,举世闻名。柬埔寨希望中国在上述领域提供更多支持和援助,并欢迎中国企业来柬投资兴建水电站。

  汪恕诚表示,柬埔寨水力资源丰富,中国在水利、水电建设以及解决农民吃水难问题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经验,而且许多技术在国际上也属于领先地位。他相信,中柬水资源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促进双方在这一领域的互利合作,更多地造福于两国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