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人民军指责驻韩美军接连制造挑衅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1月2日电(记者姬新龙) 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2日发表谈话,指责驻韩美军接连制造挑衅事件,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制造紧张气氛。

  发言人说,板门店会议场区内朝鲜与美韩双方的武装军人隔线对峙,形势敏感而尖锐。这里发生的细小违规举动也可能演变成严重的军事冲突,严重威胁半岛和平与安全。因此双方制定了军人和参观者的行动规则,达成了关于利用区域内建筑物的协议。然而,美军
方面却违反半个世纪来的惯例和相关协定,单方面关闭“军事停战委员会会议室”的北侧大门,导致朝鲜一方参观人员无法进入。美方的举动“激起了朝鲜军人和参观者们的愤怒”,也使得会场区“形势极度不稳定”。

  发言人还指责美方在上月底发生的枪击事件上倒打一耙。他说,10月28日,军事分界线东部非军事区南侧韩国军人向朝鲜一侧发射了几发机关枪弹,事后曾用扩音喇叭喊话说属于“误射”并表示“道歉”。但3小时后,美军方面却向朝方发来电话通知,指责朝方开枪并要求作出解释。

  发言人认为,美方上述行为的目的是刺激朝方,激化朝韩对抗,以阻挠和破坏朝韩和解合作进程,并进而向朝鲜施加军事压力。

  发言人警告说,朝鲜人民军将对美军的歪曲中伤行径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美军的举动。如果美方继续无视惯例和相关协议,朝鲜将不得不采取对应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