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海外建秘密监狱关押恐怖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BBC中文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世界各地有关押著名恐怖分子嫌疑人的秘密监狱。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监狱现在或者曾经被设在东欧,阿富汗和泰国。对此,美国中央情报局拒绝评论。

  报道说,自从9/11攻击发生后,有100多人被送往这些关押设施。一位情报部门的发言人对BBC说,中央情报局拒绝作出任何评论。泰国政府发言人否认作为东道主允许中央情
报局在泰国保持这样的监狱。

  华盛顿邮报引用一位前情报官员的话说,一些最高级别的恐怖嫌疑人被关押在东欧的设施,那些设施在苏联时期就有了。报道说,这些秘密监狱网由中央情报局资助,在不同的时间里在8个国家存在过。其中包括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海军基地的拘留营。

  据说只有一小部分美国官员知道这些监狱,比如美国总统和几名其他的最高级情报官员。但是秘密监狱中关押了什么人,对他们使用了什么手段,关押多长时间,以及如何做出决定,却是个秘密。

  8月份,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呼吁美国公布所谓在国外被秘密监禁者的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