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关注伊朗外交重组 担心伊将与西方全面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伊朗2日表示将启动新一轮的核活动,立刻受到美国的批评。美国国务院并且关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撤换四十名亲西方的外交人员,是否意味着伊朗将走向与西方全面对抗的路线。

  伊朗当天一方面表示同意让国际原子能机构视察一个被怀疑有秘密核计划的军事设施,但另一方面,又表示将不顾与欧盟的谈判,在下周启动在伊斯法罕的核转化活动。美国对此
提出批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这是伊朗朝着错误的方向又迈出了一步,而且只会使他们更加孤立于国际社会。”

  美国同时对伊朗总统决定要撤换四十名亲西方的驻外大使和资深外交人员表示忧心。有美国官员指出,艾哈迈迪内贾德此举可能代表伊朗未来在国际问题上,将走向与西方全面而且公然对抗的路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我们观察他在联合国的演讲,观察他最近呼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讲话,我想透过他所讲的话,我们开始看清这个政权的真面目以及他们抱持的价值观。”(莫乃倩 萧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