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保罗三国首脑呼吁加强巴尔干地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雅典11月2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与来访的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2日在雅典举行第四次三方首脑会议。会议呼吁加强巴尔干地区合作。

  在首脑会议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公报中,三方领导人特别强调了地区合作的重要性,表示将加强巴尔干地区合作组织和黑海合作组织的作用。三方领导人承诺将定期举行三方首
脑会议,并探讨将来扩大该合作组织的可能性。

  三方领导人表示,支持东南欧各国为加入欧盟所做的努力,积极评价克罗地亚和土耳其正式启动入盟谈判,及塞尔维亚和黑山启动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谈判。

  希腊议会2日正式批准了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欧盟的入盟条约,希腊因此成为欧盟25个成员国中最早批准该条约的国家之一。

  希腊、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于1998年正式启动三方首脑会谈机制,旨在为希腊支持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北约和欧盟提供论坛。上届首脑会议2002年4月在罗马尼亚举行,而第五次三方首脑会议定于明年在保加利亚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