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防部长邀请萨达姆前政权军官从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萨阿敦·杜莱米2日邀请前萨达姆政权时期的军官再次从戎,加入到新的伊拉克军队当中。

  这些人最高军衔可以是少校。此举意在吸引那些逊尼派的阿拉伯前军官,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在驻伊美军于2003年解散了伊武装部队之后就加入到了抵抗分子的行列。

  伊国防部一位官员表示,想重新回到伊军队的前军官必须在11月5日到12月15日之间到征兵中心报到,然后他们需要接受问询和进行履历审查,然后才能重新参军。这位官员表示,身为逊尼派阿拉伯人的杜莱米亲自做出了上述决定。

  目前尚不清楚会有多少前军官到征兵中心报到,因为此前也没有人阻止他们重新回到

伊拉克军队中去。

  2003年4月,当时负责监管伊战后重建的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解散了伊拉克拥有40万人有军队,他的这一决定目前被广泛视作是一个错误,因为此举逼得很多心生不满担心他们在伊拉克军队中没有前途的军官投入到了抵抗分子的行列。其中一些前军官据信还帮助抵抗分子进行攻击策划、战术培训以及传授炸药和武器的使用技巧等。

  在伊拉克开始重建其军队和警察部队后,数万名低级别的前军队,他们中的大多数为什叶派人都回到了新的伊拉克军队中。目前伊拉克的军人和警察大约有20万人,伊官员称还需招募10万人。

  与此同时,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已经表示,伊议会将很快对一项为伊拉克前军官提供

养老金及其他福利的草案进行审批。塔拉巴尼表示,35万名前军人将因这项法案而受益。伊国内的逊尼派阿拉伯政治人士长久以来一直在呼吁伊政府通过这样一个议案,他们声称由于新的伊拉克政府忽视了前军官的待遇,才导致他们加入了抵抗分子的行列。(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