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平息囚犯暴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吉尔吉斯斯坦司法部行刑总局新任局长穆克耶夫2日说,强力部门已平息吉多座监狱1日发生的囚犯暴乱。目前,除两座监狱和一座劳改所的犯人宣布绝食外,其余监狱的管理都已恢复正常。

  穆克耶夫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场暴乱的罪魁祸首是一个名叫巴图卡耶夫的囚犯。这个在比什凯克近郊监狱服刑的囚犯是吉最臭名昭著的罪犯之一。

  1日,吉警方准备从监狱中押解出包括巴图卡耶夫在内的28名囚犯,以便调查10月20日发生的吉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被囚犯打死的事件。此时,巴图卡耶夫用电话向其他监狱的囚犯团伙头目下达了暴乱命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