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夫妇访美人气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4 京华时报

  

查尔斯夫妇访美人气不足

  11月1日,查尔斯(右)与夫人卡米拉(右二)在纽约参观英国纪念公园。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专电11月1日,查尔斯王子与夫人卡米拉王妃从英国威尔特郡出发访问
美国,这是两人首次以英国王室夫妇身份出访。英国官方说,此次出访意在“确认英美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但英国媒体认为,查尔斯夫妇主要目标是赢取美国民众对卡米拉王妃的“确认”。大洋彼岸的“山姆大叔”却对查尔斯夫妇访美漠不关心,许多美国人甚至不知卡米拉为何人。

  美国人更倾情黛妃

  1985年,查尔斯王子携黛安娜王妃访美时,白宫宴会上,黛安娜王妃与美国影星约翰·特拉沃尔塔共舞一曲,从此赢得美国人的心,许多美国人因此成为黛安娜的“粉丝”。他们对随后取代黛安娜成为王妃的卡米拉充满敌意。

  英国《王室》杂志总编辑乔·利特尔说:“长时间来,媒体认为美国是黛安娜的(精神)领地。”“黛安娜王妃兼具高贵的身份与魅力,比影星更迷人,”王室传记作家朱蒂·韦德说,“卡米拉也可以做到,但需要一个军队的化装师和服装设计师。”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助理编辑安德拉·瓦林在一篇文章中说:“黛安娜崇拜者永远不会原谅破坏黛安娜婚姻的卡米拉。”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和《华盛顿邮报》1985年的民调显示,当年有31%的美国人渴望亲眼看看查尔斯和黛安娜;而在美国盖洛普最近的一次民调中,仅有19%的美国人愿意见卡米拉。

  尽管如此,利特尔说:“没有证据表明卡米拉不会受到热烈欢迎。”瓦林也说:“不知道黛安娜的年轻人可能会接受卡米拉。”

  卡米拉来访遭冷遇

  然而,阻碍卡米拉的不止有黛安娜崇拜者的敌意,还有美国民众的漠视。

  英国《每日镜报》驻纽约的特派记者专门测试了一番美国人对卡米拉的认知度。这名记者在时代广场向行人出示卡米拉的照片,许多人将卡米拉误认为南希·里根、麦当娜、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或传奇小说家芭芭拉·卡特兰。

  盖洛普民调显示,1008名接受调查的美国人中,将近81%对查尔斯夫妇访美没有兴趣,其中59%表示毫无兴趣。

  对此,美国著名发型师特德·吉布森为卡米拉出了一个“馊主意”。

  “她(卡米拉)应该穿牛仔裤、牛仔靴和夹克,”吉布森说,“年轻的打扮会让人们认为她时髦、聪明、平易近人,这样才能与美国人接触。”

  八天访问周游全美

  英国媒体认为,卡米拉是否能够摆脱黛安娜的影响,为自己在美国民众心中占据一席之地,取决于此次访美能否成功,“成败在此一举”。

  查尔斯夫妇此次美国之行为期8天,计划访问纽约、华盛顿、新奥尔良及加利福尼亚。

  抵达美国后,查尔斯夫妇先是前往被称为“零地带”的美国世贸大楼遗址,向“9·11”恐怖袭击死难者表示哀悼。随后,他们在附近的汉诺威广场参加一个公园奠基仪式,这个公园专门为纪念“9·11”袭击中遇难的67名英国人而建。

  查尔斯夫妇将于当地时间2日前往华盛顿,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布什及夫人劳拉共进午餐和晚餐。4日,查尔斯夫妇将飞往遭受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慰问那里的灾民和救援人员。随后,两人将于5日和6日前往加利福尼亚,看望旧金山的无家可归者,参观加州一个学校农场。

  查尔斯夫妇还计划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并参加英国总领事主办的宴会。

  一直追踪英国王室的作家朱蒂·韦德说:“这是卡米拉与查尔斯结婚6个月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她必须让美国民众接受并喜爱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