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抓获基地分子 涉嫌制造伦敦7-7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5 新华网
巴基斯坦抓获基地分子涉嫌制造伦敦7-7爆炸案

资料图片:基地组织欧洲分支核心成员纳萨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安全部门3日宣布,两名“基地”组织恐怖嫌犯近日在该国西南部被捕。其中一人可能是“基地”组织欧洲分支的一名核心成员。

  一名巴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被捕的“基地”组织欧洲分支核心成员名叫纳萨尔,今年47岁,拥有叙利亚和西班牙双重国籍。他可能是制造马德里“3·11”爆炸案和伦敦“7·7”系列爆炸案的主要嫌犯。

  美国政府去年悬赏500万美元捉拿纳萨尔,称其曾在阿富汗当地的一个“基地”组织训练营中培训极端分子如何使用毒药和化学武器进行恐怖袭击活动。

  巴基斯坦政府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已经逮捕了700名“基地”组织恐怖嫌犯,并将其中的绝大部分人移交给了美国。(常黎明)(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