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停止“清除” 再谈停火 以色列:武器不缴 “清除”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4 新民晚报

  

哈马斯:停止“清除”

  哈马斯2日说,由于以色列最近又对其领导人实施“定点清除”,巴以之前达成的停火协议在年底到期后,哈马斯不打算继续遵守。与此同时,巴以双方当日又爆发多起流血冲突,造成一名以色列士兵和一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丧生。这是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后,首次有以军士兵在军事行动中死亡。

  停火不延期

  哈马斯发言人马斯里2日说,以色列“定点清除”的做法将毁掉延续执行停火协议的机会。

  1.5万名巴勒斯坦民众2日为两名被以军打死的领导人举行了葬礼。在葬礼上,有武装人员向空中鸣枪,扩音器中不断传出“复仇”的声音,人群中也响起了“以色列人去死,抵抗有理”的口号。

  以军1日晚在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定点清除”了“阿克萨烈士旅”和哈马斯下属“卡桑旅”的地区领导人。哈马斯发言人2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他们将对以军的行动进行报复。

  阿巴斯和沙龙2月宣布巴以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巴各武装派别也表示将在今年底之前“保持克制”。巴武装组织将这份停火协议解释为,他们可以对以色列的袭击进行报复,而且这并不算违反停火协议。这一立场遭到阿巴斯的反对。

  以军发言人说,一名以士兵2日凌晨在约旦河西岸杰宁市执行抓捕任务时遇袭身亡。在这次军事行动中,巴武装组织杰哈德一成员被抓获。以军在离开时遭到袭击,这名士兵被巴武装人员开枪打死。

  袭击难平息

  面对最近又趋紧张的巴以局势,以色列外交部表示,只要阿巴斯不解除各武装派别的武装,以军就不会停止对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的抓捕和“定点清除”行动。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2日说:“如果阿巴斯作出战略性的决定,废除那些‘恐怖组织’,并防止他们再采取武装行动,那么相信我,到那一天,以军在加沙的所有军事行动都会停止。”

  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则指责以色列又发起了新一轮的“单方面行动”。他认为以军最近的行为表明,他们“更想决斗,而非谈判”。

  巴以近日陷入新一轮以暴易暴的怪圈。杰哈德成员10月26日在哈代拉市实施自杀式爆炸,炸死5名以色列人。此后,以军不断加强对巴勒斯坦目标的军事打击,迄今已造成1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多为武装人员。而巴武装人员则持续对加沙外围的以色列城镇发射土制火箭弹作为报复。刘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勒斯坦群众在遭以色列“定点清除”的哈马斯领导人座车旁围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