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唾液加互联网帮助男孩15年后寻得生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一位美国母亲曾从精子银行得到精子使一个男孩诞生。15年后,男孩仅仅利用唾液和互联网就寻找到了为他匿名提供精子的生父。日前,《新科学杂志》向人们讲述了这个故事。

  唾液+互联网=生父

  据《新科学杂志》11月2日报道,这名男孩寻找生父的过程似乎并不复杂——他把带有自己唾液的药棉送到一家“家族DNA服务”网站进行了DNA测试。在缴纳289美元的费用后,男孩根据测试结果在该网站的数据库找到了与自己有着相似Y染色体的男子。由于Y染色体通过父传子的方式一代代地传递下去,这为男孩寻找父亲提供了关键线索。

  虽然男孩的生父从未将自己的DNA提供给该网站,但在9个月后,孩子就在网站的数据库中,找到了与他有着相似Y染色体的其他两名男子。这两名男子互不相识,但有着相近的姓氏(读音相同,拼写不同)。而从他们与男孩Y染色体的相似程度来说,3人的父亲、祖父或者曾祖父有50%的可能性为同一个人,这也意味着他父亲与两名男子的姓氏相近甚至相同。

  男孩的生母曾告诉过他生父的生日、出生地和学历等,但没有公开生父的名字。当获得生父可能的姓氏后,男孩开始转向另一家网站,在那里他购买了和他生父出生地和生日相同的所有男人的信息。果然,只有惟一一名男性的姓与他生父可能的姓相吻合。在接下来的10天里,这名少年与生父取得了联系。

  精子银行无法再保密

  向寻找亲人的用户提供基因测试的“牛津祖先网络公司”主席兼牛津大学遗传学专家思克斯说:“15年前,当男孩的父亲捐献出精子后,没有人会知道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则消息,可能使一些捐赠过精子的男人产生不安,特别是在美国这样一个匿名捐赠精子流行的国家。精子银行总是承诺捐赠者要保守秘密,我想这样的承诺可能从此会被打破了。”(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