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即将出访拉美 人未露面先遭冷眼与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4日,美国总统布什将出访拉美诸国,不料他人未露面,就已遭到“后院”国民的冷眼甚至抗议。

  布什将于11月4日抵达阿根廷,参加在海滨度假地马德普拉塔举行的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峰会。但是,阿根廷人对布什的造访并不欢迎。已经有人往美资银行分行和连锁店门外投掷小型炸弹表示不满。此外,阿根廷著名球星马拉多纳倡导他的“脱口秀”观众,同他一
道加入“向布什说不”的反对美国活动中。据一家民调公司关于美国影响力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1国民众中,阿根廷人对美国的印象最差,65%的人对美国“主要持负面看法” 。

  在巴西,成千上万的反对者手持“布什是第一号公敌”的标语,聚集在美国使馆周围,表示抗议。

  据民意调查显示,拉美国家对布什的冷淡态度反映了美国政府在拉美越来越不受欢迎。虽然,拉美指责美国的重点放在

伊拉克战争的问题上,但是在诸如私有化、低关税等地区经济政策领域,拉美诸国也颇有微词。

  非营利性的美洲国家对话组织主席彼得·哈吉姆表示,“自冷战结束以来,美洲国家之间的关系达到了最低点。20世纪90年代,克林顿政府由于不能实现自由贸易进程,美洲国家关系开始恶化。9·11之后,美洲国家关系转向了另一个低谷。”(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