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逮捕两“基地”疑犯 一人疑为马德里爆炸 主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两名情报官员与一名政府高官今天说,巴基斯坦安全部门逮捕了两名“基地”组织疑犯,并正在调查其中一人是否就是在“基地”欧洲恐怖网络起关键作用的叙利亚人。

  一名匿名情报官员说,两名疑犯本周在巴基斯坦当局对巴基斯坦西部城市基达的搜捕行动中被捕。

  巴基斯坦一名匿名政府高官证实了这次搜捕行动,并称当局正在调查其中一名疑犯是否名叫穆斯塔法·塞特马瑞安·纳塞尔,该人据信在2004年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爆炸事件中起了关键作用。

  另一名被捕疑犯的身份现仍未知。

  去年,美国政府宣布悬赏5百万美元捉拿纳塞尔。美国司法部在其下属网站描述纳塞尔是一名“基地”组织成员,曾担任阿富汗恐怖训练营的老师,并称他可能身在阿富汗或巴基斯坦。

  现年47岁的纳塞尔出生在叙利亚,并拥有西班牙国籍。他同时被怀疑与伦敦7月7日爆炸事件有关。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