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与布什会见场面低调 国宴豪华规模较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47 温州新闻网

  

查尔斯与布什会见场面低调国宴豪华规模较小

  2日,布什和劳拉迎接查尔斯夫妇,并且在白宫准备国宴款待。

  

查尔斯与布什会见场面低调国宴豪华规模较小

  2日,查尔斯和卡米拉在学校里植下一棵树。

  

查尔斯与布什会见场面低调国宴豪华规模较小

  2日,白宫为查尔斯夫妇准备的国宴用桌。

  在结束了对纽约的访问之后,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夫人卡米拉于当地时间11月2日抵达华盛顿与布什夫妇会面,欢迎的场面相当低调,没有乐队也没有举行仪式。不过,为了款待查尔斯夫妇,布什不惜动用国宴伺候,要知道布什上任以来一共才举行过五次国宴。

  欢迎场面十分低调

  布什夫妇在白宫门前迎候查尔斯,整个欢迎场面显得比较低调,没有军乐队也没有举行仪式,第一夫人劳拉和卡米拉的衣着也比较随意,而且双方也没有拥抱。卡米拉为了让美国观众有一个好印象一直面带微笑,就在他们四人准备进白宫的时候,卡米拉一个人落在后面,不时向媒体记者挥手致意。查尔斯王储抵达白宫时,在场的英国媒体记者问他美国之行感觉如何,他说了一句不痛不痒的怪话:"我还在这儿,我还活着!"

  在白宫布什与查尔斯相谈甚欢,此前人们一直担心查尔斯会指责布什政府的环境政策,由于美国拒绝签署《京都议定书》,而查尔斯本人则是一个环保主义者,因此查尔斯可能会借与布什会面的机会敦促美国在环保方面多作努力。不过,查尔斯并没有让布什难堪,他们俩撇开环境议题主要讨论子女教育以及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卡米拉封号被弄错

  在参观完白宫之后,查尔斯夫妇在第一夫人劳拉的陪同下参观了华盛顿的一所公立学校,该学校位于华盛顿的贫民区。该校的学生为了欢迎查尔斯夫妇特意拉了一条横幅,显得很热情,但横幅上的标语却出了错,上面写道:"欢迎查尔斯王储和威尔士公爵夫人",其实卡米拉现在还算不上威尔士公爵夫人,她现在的封号是康沃尔公爵夫人。今年四月查尔斯和卡米拉完婚时为了减少争议没有授予卡米拉威尔士王妃的封号,而戴安娜当年嫁入王室时就有了王妃的封号,看来美国人对戴安娜的印象仍然比较深。

  在学校里,查尔斯夫妇还种植了一棵树。

  国宴虽豪华但规模较小

  布什自2001年上任以来一共举行过五次国宴,这次为了款待查尔斯也不惜国宴伺候,目的是向世界展示美英两国的亲密关系。受邀参加国宴的各界名流一共有130人,除了两国的大使之外还有布什的家人,包括布什的母亲芭芭拉,另外前第一夫人南茜·里根以及美国NBC的新闻主播和劳拉的服装设计师也应邀出席国宴,不过布什没有邀请好莱坞的明星前来助阵,规模相对较小。国宴厅的装饰基本上运用了金黄色和白色两种色调,比较简单但也不失豪华。宴会结束之后还有娱乐表演,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应邀进行演出。

  此外,布什夫妇和查尔斯夫妇还交换了礼物,布什送给他们的是定制的情侣马鞍,上面刻有他们的封号,查尔斯则回赠丘吉尔文集和英国瓷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