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火车晚点乘客怒烧车厢 引发骚乱87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56 温州新闻网

  

阿根廷火车晚点乘客怒烧车厢引发骚乱87人被捕

  11月1日,一名阿根廷男子向着火的火车扔石块。

阿根廷火车晚点乘客怒烧车厢引发骚乱87人被捕

  11月1日,一名阿根廷男子捂着脸从着火的火车站走过。

  

阿根廷火车晚点乘客怒烧车厢引发骚乱87人被捕

  一些乘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一个火车站砸毁设施。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火车晚点是经常发生却也十分正常的事情。但是,日前在阿根廷,一群乘客因忍受不了火车晚点,一气之下点燃了大约15节车厢,还砸、烧了火车站、附近的商店和警车。最终,这起事件引发了大骚乱,大约87人被捕。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海多火车站,由于火车连续晚点和延误、而且火车服务不够好,一群等候的乘客非常愤怒,开始进行抗议。

  很快,这场气愤不已的抗议演变成了骚乱。一些闹事的乘客纵火点燃了火车车厢,还有乘客朝火车扔石块。等防暴警察赶来,抗议者已经点燃了至少15节车厢,还砸、烧了火车站和至少1辆警车,并袭击了火车站附近的数家商店。

  整个骚乱前后持续了5个多小时,很多抗议者还和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警察们最后动用橡皮子弹才控制了局势,并恢复了火车站的秩序。

  当地警方透露的最新消息说,大约有数十人在骚乱中受伤,并有87人被逮捕。在阿根廷近几年来的历史上,此次事件属于最恶劣的骚乱事件之一。

  同时,由于此次事件发生在美洲国家领导人峰会即将在阿根廷召开之前,所以引起了很大关注。按照安排,11月4日至5日,阿根廷港口城市马德普拉塔将举行第四届美洲国家领导人峰会,美国总统布什等众多领导人、政府首脑都将参加。

  不过,阿根廷国内已经有很多示威者表示,届时他们将前往马德普拉塔进行抗议,反对布什参加此次峰会,并强烈抗议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等等。阿根廷著名球星马拉多纳近日也在他主持的电视节目中公开宣布,他要带头参加反布什游行。

  为了确保此次会议安全进行,阿根廷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警方已经出动了万余名警察和安全人员,紧锣密鼓地做好安保工作。据悉,阿根廷军方还准备部署由“幻影”战斗机、“天鹰”舰载攻击机等组成的分行巡逻队、两艘小型护航舰以及防空炮兵。 (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