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增加军费打造现代化武装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1月3日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纳扎尔巴耶夫3日说,哈国防部和其他强力部门目前的重要任务是在哈建成一支足以应对21世纪可能出现的威胁和挑战的现代化武装力量。

  纳扎尔巴耶夫在南哈萨克斯坦州首府奇姆肯特市举行的第二届全军会议上说,近年来哈军费预算持续增加,从1997年至1999年间不到140亿坚戈(1美元约合134坚戈)增加到2
005年的600亿坚戈。他说,根据目前的法律,哈政府每年的军费预算应不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哈计划将2006年的军费预算增加到810亿坚戈。他说,哈军队目前已拥有足够资金来进行现代化训练、更新武器装备以及进一步向合同制体制转变。

  纳扎尔巴耶夫还说,为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哈制定出军队发展规划草案,其中包括使军事教育体系与国际接轨的措施。此外,哈还积极同俄罗斯、美国和中国等国家在双边基础上开展卓有成效的军事合作。

  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组建于1992年5月,目前分为陆军、空军和正在组建中的海军3部分,共约7.4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