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会见张德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3日电(记者米立公)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3日在堪培拉会见了正在澳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霍华德表示希望两国全面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霍华德对澳中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对张德江访澳表示欢迎。他说,澳中双边贸易不断增长,澳对华出口不断增加,中国已成为澳第二大出口市场。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澳
大利亚人民特别是经济界人士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的经贸合作。霍华德还说,澳中自由贸易谈判已经启动,澳方希望谈判取得成功。他期待在国际多边场合与中国领导人会晤,促进澳中全面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张德江说,中澳关系发展良好,经贸合作正呈加速发展态势,潜力很大,前景广阔,双边贸易额已达到200亿美元。张德江说,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也受到资源、能源短缺的制约。澳大利亚资源丰富,广东期待与澳大利亚在资源、能源、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张德江还向霍华德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五中全会的情况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德江应澳大利亚副首相兼贸易部长马克·韦尔的邀请率广东省代表团于3日起访问澳大利亚。访澳期间,他将会见澳资源部长和林业部长等澳方高级官员,并将出席“2005广东——澳大利亚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来自广东的20多位市长以及数百名企业家将参加这一大型商贸推介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