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议会将全力支持保加利亚如期加入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1月3日电(记者鲍杰)正在保加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欧洲议会议长何塞·博雷利3日在保国民议会演讲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议会将全力支持保加利亚如期在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

  博雷利指出,虽然欧盟委员会在上月25日公布的对保履行入盟承诺年度评估报告中提高了批评调门,但保加利亚没有必要因此而气馁。欧盟委员会这样做的唯一目的是,向保
方具体指出其当前改革中仍存在的不足,并敦促其尽快作出调整和修正。他还向媒体保证,欧盟明春公布的最后一份评估报告“将会是客观的,只会就具体问题提出建议”。

  博雷利还对保加利亚政府及议会为履行入盟承诺而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赏,并承诺欧洲议会将在未来时间里加大力度向现有成员国宣传保入盟的积极意义,全力支持保加利亚如期加入欧盟。

  保加利亚于2005年4月25日与罗马尼亚一起签署了入盟条约。根据条约,两国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但该条约也规定,上述两国如不能在指定期限内完成各自的改革承诺,将面临被推迟一年入盟的可能。欧盟委员会上月25日公布了对上述两国履行入盟承诺的言辞激烈的评估报告。一些专家认为,这份报告是向两国如期入盟亮起了红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