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支持率再创新低 民主党攻击政府腐败无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11月3日公布国际知名咨询公司益普索集团对美国民众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仅为37%,比一个月前又降低了两个百分点,再创其就任总统以来的新低。

  调查还显示,42%的人表示他们对布什的工作“强烈不满”,相当于表“强烈支持”的受访者人数的两倍。公众对布什工作的不满程度是布什担任总统以来最强烈的。

  布什最近可谓麻烦颇多:伊拉克战争死亡人数攀升、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受阻、“特工门”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考虑到布什的处境不妙,一些有影响的共和党人要求布什进行幕僚重组,以输入新鲜血液。

  共和党担心在2006年中期选举中失利,希望布什能够走出支持率下滑的困境。而民主党则抓住机会,抨击布什政府。11月3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里德在致民主党的一封筹款函中写道:“2006年的中期选举是我们改变华盛顿腐败、无能环境的下一次机会。”里德此前曾要求“特工门”事件的一名涉嫌高官罗夫辞职,并要求白宫“彻底地清理门户”。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总统选举同时举行,另一次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的国会选举,叫做中期选举。(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