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拟向以色列购买五十架“苍鹭”无人间谍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印度再次表示出希望从以色列购买无人间谍机的兴趣。该国从以色列飞机制造公司(IAI)购买50架“苍鹭”(Heron)无人机的谈判已经进入后期,据称“苍鹭”无人机可以从20000英尺的高空对地面进行远程监视。

  印度陆军可能将在12月份签署购买协议,在确定以色列的“苍鹭”无人机最适合用于希马拉雅地区后,目前只待政府的批准。

  消息人士称,印度陆军目前已经拥有12架“苍鹭”无人机,因此非常熟悉此类无人机的性能。早在2004年印度陆军就计划购买价值2.1亿美元的“苍鹭”,但是遭到当时中央政府的反对。去年的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以色列的“搜索者”和“苍鹭”无人机在搜救工作中表现颇佳,它们在飞行过程中可以拍摄清楚的照片,因此获得了印度现政府高层的青睐。

  “苍鹭”无人机每架可以监控50到60平方公里的面积,印度政府的一位高层已经批准了印国防部提出的计划,同意将新购买的无人机部署至控制线(Line of Control)和与中印边界。

  “苍鹭”无人机是一种中空远程战略无人机,印度国防部之所以急于获得该无人机,因为目前他们没有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猎鹰”雷达也要等到2007年才能拥有。消息人士称,印度陆军同时对以色列的另一种无人机“猎人”也发出了询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